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门票仅剩下一成许 余票将在7月下旬现场销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高鹏、李江涛)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18日透露,目前北京奥运会门票已售出约600万张,销售率达86%。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主要面向两大客户群:一是合同客户群,即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与北京奥组委就购买门票事宜有合同义务关系的客户,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赞助企业、奥运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境内公众。其中,境外公众购买奥运门票需通过其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进行。

  朱炎介绍说,截至目前,面向这两类客户群的奥运门票销量约600万张,占全部可售门票700万张的86%。其中,境内公众购票数量为343万张,剩余门票被合同客户订购。

  北京奥运会门票不仅在境内一票难求,在海外同样十分抢手。据朱炎介绍,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中,目前向北京奥组委订购奥运门票的有185个,其中有几十个奥委会是第一次订购奥运会的门票。而且,有不少奥委会一再向北京奥组委提出追加门票的要求。

  朱炎说:“据我们了解,这是历届(奥运会)各奥委会订票最广泛的……从门票销售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次盛大聚会。”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已于本月12日结束。据朱炎介绍,该阶段共投放138万张门票,最终实际售出82万余张。在未售出的55万张门票中,绝大部分是在上海、沈阳、天津、秦皇岛四个城市举行的足球比赛门票,北京地区赛事门票只占2万张,其中包括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个别田径赛事场次。

  朱炎表示,将力争在7月下旬启动第四阶段的门票销售,届时将采取在各场馆售票亭现场售票的方式进行,第三阶段未售出的门票将全部放到第四个阶段销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