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门票设计体现人文关怀 部分门票印制盲文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残奥会门票设计方案18日公布,门票以残奥会会徽、残奥体育图标、“祥云”和吉祥物为主要元素,部分门票印制有盲文信息,体现出人文关怀和残奥特色。

  记者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北京残奥会门票的票面整体色彩协调统一,既保持了与北京奥运会门票统一的设计风格,又有鲜明的残奥特色。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主要图案是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造型充满张力,色彩为蓝、黄色调,突出了残奥会的景观特点。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告诉记者,为体现北京残奥会的人文关怀,让国内外盲人观众直接感受到北京残奥会的氛围,包括开、闭幕式门票和盲人门球、盲人柔道比赛门票等部分残奥会门票特别印制了盲文信息。票面上的盲文内容是北京残奥会的理念“超越、融合、共享”,同时用中、英两种盲文显示。这在残奥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另据残奥会门票防伪技术设计师李志农介绍,与奥运会门票相同,残奥会门票运用了大量高科技手段,包括芯片、光变油墨、凹印缩微文字和全息安全线等。持票人入场时,工作人员凭借专业的检验设备可迅速有效地鉴别门票的真伪。公众也可通过简单的直观方式辨别真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