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83万张残奥门票明天开卖 比赛门票半数面向境内销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3:37  竞报

  203个场次、共计83万张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明起将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票价分别为30元、50元和80元。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政策。

  比赛门票一半向境内销售

  朱炎说,根据残奥会票务计划,206场次中有203个比赛场次销售门票,另外3场是公路自行车,不销售门票。残奥会总共可售门票数量为166万张,其中向境内公众销售门票83万张,占总量50%;向各类合同客户群,包括各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销售的门票占30%。另外,北京奥组委制定了20%的零票价原则的残奥会教育计划。

  门票销售即买即得不接受团购

  朱炎说,6月20日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9月14日18点,境内公众可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进行网上购票,并使用visa卡网上支付票款。奥运票务呼叫中心将提供咨询服务,但不进行票务销售。公众购买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需要打电话预订。

  残奥会比赛门票销售是实时方式,就是即买即得,付清款以后就是持票人的。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不接受团购。

  场地通票不对号入座

  朱炎表示,北京残奥会门票以场地通票的形式销售,也就是说,在一个场地里,门票不对号入座。这种方式也是历届残奥会的一个通例,“鸟巢”、国家体育馆、“水立方”三个场馆票价为80元人民币,其他高需求的比赛场馆票价为50元。帆船比赛分成全程和短程观赛两种,票价分别是50元和30元。残奥会马拉松比赛,持票观众可以在马拉松比赛终点国家体育场,观看马拉松冲刺阶段的比赛和现场的展示表演,票价为30元。

  盲文首次用在残奥会门票上

  北京残奥会门票样式昨天正式发布,开闭幕式主要图案是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包括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中的盲人门球、盲人柔道等纪念门票上设置了中、英两种盲文内容———奥运口号“超越、融合、共享”。在门票上用盲文标志在残奥会历史上是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