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门票网上叫卖10万元 奥组委:倒卖门票违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16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从20日起办理转让手续。记者昨日发现,网上有关“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信息激增,且发帖人实际要求的转让价格,都远远高于票面价格,一张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叫价”10万转让。

  转让信息 4天不到800余条

  昨日,记者在“赶集网”上发现,共有奥运开幕式门票3654张、闭幕式门票633张的转让信息。

  进入“开幕式门票”页面,从6月20日零时至昨日中午12时,不到4天时间,发布的转让信息近30页、800余条。而16日至19日发布的转让信息只有18页。发帖人大多以个人名义转让,且都表示自己手头只有1至2张门票。

  转让价格 最低翻10倍

  虽然在网站页面上,有红字提示的“应依法转让奥运门票”、“网站将配合奥运官方及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非法倒卖奥运门票行为”等内容,且每条转让帖子均显示“原价”。但记者昨日致电多个转让人,均被告知如要购买转让门票,价格最低翻10倍。

  一个标注“低价转让开幕式B票”的发帖人,将3000元的门票叫价3万,而另一个标注“超低价”转让门票的男子表示,5000元的A类门票要价10万,并且没有便宜的余地。

  转让者 暴露身份“没关系”

  高价转让门票会否担心暴露身份?面对这个问题,这些转让人均表示“没关系”,并且为保证手里是真票,愿意亲自到中国银行办理转让手续。

  “把咱俩真实信息填好了,交到银行就行,很简单的。”一位转让人让记者去看一下转让门票的有关公告,表示门票和钱可以私下转交。

  回应

  关于高价倒票的行为,北京奥组委已经一再重申“反对并会通过法律惩罚倒卖门票者”。

  昨日,票务呼叫中心(952008)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原价转卖奥运门票可以,但奥运门票不能用作商业用途,抬高票价属于违法行为。

  在实名制的条件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6月20日可办理转让手续的第一天,中国银行西单总行负责票务咨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闭幕式这种实名制、转让一次的做法,本身就是在杜绝假票、控制倒票的行为。

  此外,国际奥委会也有明确的意见,反对倒票行为。北京奥组委曾发表声明称,倒卖奥运会门票系法律禁止行为,奥组委将支持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倒卖奥运门票或利用购买奥运门票之机进行的非法活动。对于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 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