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在保证奥运安全同时将尊重各国习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奥运会的安全,同时充分尊重不同宗教、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不会对任何民族、任何宗教、任何肤色的人种有任何歧视。

  刘建超说,第一,中国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任何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以及任何要参与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对此都有同样的要求,都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安全的奥运会。

  第二,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充分尊重不同宗教、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不会对任何民族、任何宗教、任何肤色的人种有任何歧视。当然,如果一些国家和人士对一些具体措施有关切,可以同北京奥组委进行必要的沟通。我觉得这都不是问题。

  “我们希望在尊重有关国家、有关民族、有关宗教的传统习俗的同时,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也希望有关努力得到世界各国的理解。”刘建超说。

  刘建超表示,为了使北京奥运会在安全的环境中举行,中方作出了不懈努力,也同国际社会进行了非常有效的合作。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总体上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实际上,这也是对国际奥委会负责,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负责,对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体育官员、外国记者和观众负责。中国将继续在这方面作出重要努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