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高度重视北京奥运 普京准备亲临奥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0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普京。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作为世界体坛超级强国之一的俄罗斯正在厉兵秣马积极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俄奥委会主席、俄奥运代表团团长加盖乔夫日前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表示,总理普京准备亲赴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

  加盖乔夫向《中国青年报》介绍到,普京在就任俄总统后,政府对体育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家财政也划拨了许多专项资金。这些工作如今都已获得了积极回报。而且由政府高官兼任运动协会主席的举措,进一步带动了各个所在项目的发展,更有许多大公司和私人财团也有选择地出资扶持一至两个体育运动项目。这都为俄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截止上个月底,俄罗斯已有474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俄罗斯代表团全部选拔工作将于7月13日完成。除了将从联邦预算中拨出5亿多美元专项资金用于代表团备战北京奥运会、大幅度提高对获得奖牌运动员的奖金之外,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还将于7月29日接受在克里姆林宫壮行的礼遇。

  此外加盖乔夫还对《中国青年报》记者透露,除了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亲自参加饯行仪式,并为俄罗斯代表团授旗之外,总理普京也准备亲自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为俄罗斯代表团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