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奥运旅客入境 耐心等待3小时得“福娃”做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06  北京晨报
首位奥运旅客入境 耐心等待3小时得“福娃”做纪念
NBC工作人员通过首都机场海关
首位奥运旅客入境 耐心等待3小时得“福娃”做纪念
NBC工作人员展示奥运身份注册卡

  晨报讯(记者 郝涛) 昨日零时,首位持“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入境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从北京首都机场入境。据了解,该旅客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技术支持工作人员,此行是根据公司安排来到北京,参与NBC在北京奥运会宣传报道的前期工作。

  据北京边检总站介绍,该名旅客是于7月7日21时20分左右搭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029次航班到达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的。由于此时距“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正式生效还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在7月8日零时前,边检机关不能为其办理入境手续。正在值勤的北京总站边检四队领导随即与该旅客就当前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这位美国旅客也当即对边检民警的工作表达了理解与支持,并表示愿意在边检入境现场耐心等候至8日零时,能够成为首位持用“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入境的奥运大家庭成员,他感到非常荣幸。

  昨日零时整,正在值勤的北京边检总站边检四队五分队民警为他在“奥运绿色通道”办理了边防检查入境手续,并送上了“福娃”作为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