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临近网上热转门票 奥组委:开闭幕式门票仅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4:49  竞报

  7月8日,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记者登录一些网站看到,转让奥运会门票的帖子数暴增。

  高价转让帖 遭遇“冷场”

  记者在百度等网站输入“奥运门票转让”字样,很容易就搜出了一堆转让信息。有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也有转让单项比赛门票的。在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网,仅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帖子就有上千条。

  “奥运开幕式门票E类,3500元就卖。”虽然价格很高,但仍招来不少人询问。不少网友回帖说,“要是再便宜点,我就要了。”

  而类似“抽中开幕式C票,现转让。位置很好:F区 3层,票面价1500元, 现转让价11000元”。这样卖高价票的帖子,却遭遇”冷场“,少有人回帖咨询。

  据了解,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分A至E共5个档次,价格从200元到5000元。由于奥组委规定所有奥运门票必须原价转让,曾经在网上出现的50万元卖开幕式门票的帖子已消失。

  门票真假 买方有顾虑

  “毕竟能亲临奥运会是人生中少有的经历,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愿意去现场观看的。”网友“猪猪”对记者表示,奥运会门票三个阶段的购票他都参与了,但可惜全家人只抽到两张男篮的四分之一比赛。“我最想看田径,到现场去给刘翔加油助威,还想看网球比赛,去看费德勒。”

  “猪猪”说,最近在网上也看到了一些转让门票的帖子,“开始还挺兴奋的,可后来一想还是有所顾虑。最热手的开幕式门票不仅价格高得离谱,而且转让手续太麻烦。比赛项目的门票又不敢轻易买,万一门票有问题,找谁去啊。”有这种顾虑的市民和网友不少。

  着急转让帖 数量上升

  记者发现,随着奥运会日渐临近,不仅北京网友开始着急转让手里多出来的门票,外地网友的发帖量也在不断攀升,很多帖子都写上了“紧急转让”,并表示价格可商量。

  “因8月初要去国外度蜜月,无法观看奥运比赛,现诚心转让奥运门票两张。”“转让女子3米板决赛B票、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B票、田径110米栏决赛B票、女足决赛B票以上门票各一张,可以单买也可打包。”记者发现,网上转票的比赛项目种类非常多,其中热门的田径、体操、游泳等项目最多。

  记者联系了几位欲转让门票的网友,他们多数都回答说价格可以商量,但希望转给当地人,如外地网友买,只能自己来取。

  网站:严格监控转让价格

  对于有部分网友高价转让奥运门票的行为,58同城网总裁姚劲波说:“我们不支持高价转让奥运门票的方式。”

  他表示,每天在58同城网发布的奥运门票转让信息都超过几千条,网站为此设立了详细的类别进行统计,方便网友上传及查询。“为了保证用户合法转让奥运门票,对所有信息进行技术加人工的严格审核,针对高价转让的信息,我们会采取屏蔽甚至删除措施,并将配合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严厉打击。”

  奥组委: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

  据了解,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受理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4日,购票人如需转让门票,须提前办理转让手续,而且每张门票仅限转让一次。

  针对网站上越来越热的转让门票现象,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门票必须依法转让。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实行实名制,只允许转让一次,且必须通过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普通赛事的门票则没有类似的规定。

  此外,转让方还要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领取或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票务网站下载《门票转让申请》,并按照要求填写转让人和受让人的个人信息,粘贴受让人照片,连同双方身份证件复印件一起提交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

  各项比赛门票转让如何监控?记者昨天致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询问,客服人员表示,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是采取实名制的方式,转让门票须由奥组委予以批准,而比赛项目的门票非实名制,可以自由转让,一般供需双方认可即可转让。

  竞报记者 张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