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车险报案简化 限行车辆拟减1个月交强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7: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殷洁)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的车辆将减免部分交强险保费。记者昨日从北京保监局获悉,今年11月1日起在本市办理交强险续保手续时,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在奥运期间的实际停驶天数,减免部分交强险保费。

  全市减免约两亿元

  据北京保监局介绍,每辆单双号限行的车辆大概会减免一个月交强险保费,整个北京市交强险保费大约减少2亿元。而减免在11月起开始执行,主要因为交管部门修改交强险系统平台,需要一定时间。但违反限行规定、擅自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将不享受交强险保费的减免。

  奥运期间车险报案简化

  同时,在奥运期间,车险报案的手续也将简化。车主电话报案仅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车辆号码、事故经过的关键信息,不用提供保单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内容。如果保险公司不能通过车牌号码检索到相关承保信息时,才需要车主提供保单号。

  5000元内赔款立等可取

  奥运期间,北京市保险理赔机构也延长了理赔时间,周末不休息。同时,各财险公司对事故责任明确、理赔材料齐全、不涉及人员伤亡、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下且被保险人直接办理的车险赔案,实行“赔款立等可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