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开闭幕式将体现四川汶川元素 最怕当晚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印象西湖”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导演王潮歌席间透露,四川和汶川元素将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体现出来。

  作为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导演团队成员之一,王潮歌最头疼的问题是天气。他透露,奥运会导演团队很怕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当晚下雨,因为那是人力所不能控制的。他认为,下雨会在一定程度上会耽搁进程,把演员的服装和道具淋湿。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通过VCR透露,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团队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是昼伏夜出,在晚上进行排练。他说,为了模拟奥运会开幕式当晚的情形,表演团队都是在夜间进行排练。如今已是夏日,四点半天就亮了,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据悉,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排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本月8日全体人员还举行了宣誓仪式,举起右手,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苦战三十天,不辱使命。据此前媒体披露,7月16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将进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

  对张艺谋的现状,王潮歌透露说:他少睡少吃,多说多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