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不能阻断通往北京之路 阿富汗伊拉克积极参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23:33  金羊网-新快报

  ●阿富汗:期待奖牌零突破2004年8月18日的雅典奥运会上,阿富汗女子柔道选手弗里巴仅支持了45秒,就在预赛中首轮被西班牙选手布兰克“一本”击败。但弗里巴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名参加奥运会的阿富汗女运动员。

  1936年以来,阿富汗一直都出现在奥运大家庭里,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阿富汗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首次参加的奥运盛会。但阿富汗还从没有在奥运比赛中获得过奖牌。阿富汗奥委会副主席达什提表示,希望阿奥运代表团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巴勒斯坦:不缺梦想

  巴勒斯坦这次派出了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分别是男子长跑运动员纳迪尔·马斯里,女子长跑选手加迪尔·格鲁夫,游泳选手哈姆塞·阿布杜和扎齐娅·纳萨尔。

  像伯利恒只有一个只有12米长的公共游泳池,运动员只有在游泳池开放的时候才能游上一个小时。扎奇娅说:“即使无法让巴勒斯坦旗帜在赛场升起,但我会向世界证明,巴勒斯坦人站在了奥运赛场上。没有游泳池,但我们不缺梦想。”如今,巴勒斯坦奥运会选手纳迪尔·马斯里和扎奇娅·纳萨尔终于获得以色列放行,使得他们可以如愿前往杰里科和耶路撒冷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以色列:三“最”代表团38名运动员、20名教练以及约15名随团后勤人员将构成以色列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这个代表团创造了以色列奥运参赛史上的三“最”:成员人数最多、财政投入最多、女性成员比例最高(女性占50%)。

  ●乍得:参加便是成功

  发生在中非共和国、苏丹、乍得以及利比亚交界处的暴乱,至今已经造成超过40万人死亡,逾百万人流离失所,其中乍得所受的战乱之苦最严重。反政府武装更时时威胁运动员的生命。乍得运动员错过了今年非洲地区举行的多场奥运资格赛,最终只能派出瑟贝尔盖和恩迪基贝尔特·西尼基西亚这两名田径选手分别参加男、女100米和200米的比赛。出现在奥运会上也许就是一种胜利。

  ●伊拉克:奥运梦崎岖

  在不断面临爆炸和袭击的伊拉克,实现奥运梦路上尤为崎岖。今年5月至今,伊拉克奥委会未能说服政府收回解散伊奥委会的决定,这意味着伊拉克可能无缘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