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访沈阳奥运"媒体村":奥体中心发布赛事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5:02  沈阳日报

  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已经在8日向媒体开放,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新闻接待已经正式进入运行阶段。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对沈阳奥体中心媒体中心、沈阳宾馆和辽宁大厦进行了实地采访,这里将共同组成奥足赛沈阳赛区的“媒体村”,今年八月,沈阳赛区的12场比赛的情况将从这里传向全世界。

  奥体中心发布赛事信息

  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拥有现代化的场馆媒体中心。这里有面积228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能安排100名媒体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三个文字记者工作间共设150个座位,一个摄影记者工作间共设30个座位。在奥足赛期间,记者工作间将提供储物柜、无线网络、ADSL、电话、传真、INFO信息查询、比赛电视直播服务。

  看台记者席被安排在场馆看台的西侧二层,拥有俯瞰全场的最佳角度。这里共有144个带桌席以及242个无桌席。在带桌席上,每三个座位还设有一台19英寸的液晶电视,这些电视将由北京奥组委统一提供,一周内就将送到沈阳。在比赛期间,看台带桌记者席还将为记者提供无线网络、ADSL、电话和电视直播服务。混合采访区被安排在运动员出口和记者入口中间,长约25米,区内安装了有线电视,将跟踪场内的所有动态。

  沈阳宾馆负责媒体接待

  沈阳奥足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北京奥运会正式注册记者都将被安排在沈阳宾馆。沈阳宾馆准备了183间客房,并为每一个房间都配备了密码箱、小冰箱、宽带上网、双频电话、有线电视、电脑插头等相关设施,可以满足注册媒体记者的住宿需求。他们还在桃仙机场和北站开通了媒体班车专线,每30分钟发车一趟。在每个比赛日,沈阳宾馆至奥体中心也要开通媒体班车,在赛前三小时和赛后三小时,每一小时就发车一趟。据介绍,从7月26日到8月19日,沈阳宾馆将进行完全封闭,只对注册媒体记者开放。这里将设立公告栏,为媒体提供当天赛事日程、参赛队训练情况、天气预报、班车时间和各媒体信息需求等相关信息。

  辽宁大厦发布赛外信息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沈阳分中心已经在8日于辽宁大厦正式启动,这里将一直运行到9月17日,为来沈阳的境外媒体,中央、省媒体记者采访沈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工作提供信息。沈阳分中心在奥足赛期间,将为各媒体记者做好采访协调、语言翻译、食宿推荐、交通等方面的接待工作,并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和新闻吹风会,提供各类媒体指南和相关资料。这里将成为媒体获取赛事以外大量信息的中心。

  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