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后 奥组委部分专才将进入广州亚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三日电 (王华亚组宣)记者今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广州亚组委已与北京奥组委签署《赛后人员安置协议》,奥运之后,北京奥组委一些专业人才将进入广州亚组委,从事亚运会的筹办工作。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七月十日已专程赴北京洽谈奥运人才引进事宜,并与北京奥组委人事部部长、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辛铁樑签定了《赛后人员安置协议》。

  据了解,广州亚组委决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招募一批优秀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参与二0一0年亚运会筹办工作,这是亚组委实施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措施。

  作为亚洲规格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亚运会,需要一批优秀的专业人员和人才战略提供保障。为此,亚组委采取了一系列的人才措施。首先,制定出了高定位的人力资源规划。其次,创新人才选配模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延揽人才。如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招录大批优秀毕业生到亚组委工作,采用公开招聘、借调、抽调等方式从国内外吸纳贤才。第三,亚组委多次选派员工以实习、考察、观摩等方式参与国际体育赛事的筹办工作,以提升办亚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据悉,二00六年,亚组委已派出近五十人的实习团,赴多哈亚组委学习亚运会的筹办业务。从二00七年至今,亚组委共向北京奥组委派出两批实习人员,学习北京奥组委的办赛经验,提高筹办队伍的专业水准。广州亚组委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全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的办赛队伍,以实现广州亚运会的办赛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