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 中国书法作品专门赠送罗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刘海粟关门弟子谢天成书写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书法作品今天专门赠送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以表达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的向往和对中国申奥成功七周年的纪念。

  今天是中国申奥成功七周年的纪念日,由中卓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港澳台画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界捐赠书画联谊会在北京举行,以表迎奥运之心,为灾区献爱心之举。

  五十多位海峡两岸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奥运增添光彩,为赈灾奉献爱心。有的作品抒发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有的反映抗震救灾的动人情景,有的表达迎接奥运、振兴中华的喜庆心情。其中有海峡两岸多人携手合作的巨制《长城远照日月潭》以及《海峡同心四友图》,也有为国际奥委会历任的八位主席所做的雕塑作品,栩栩如生。

  据主办者称,此次联谊会创作的书法、绘画、雕塑等一百余件作品,将定向捐赠或义卖,用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体育馆的重建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收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