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家称不少奥运票贩子玩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5:56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汪涌 阎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工作14日17时结束,尽管有不少开幕式门票完成了转让手续,但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透露,还是有不少数量的门票砸在了一些想借此大发横财的票贩子手里。

  北京市共有百余家中国银行网点受理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实名转让申请。新华社记者14日就开幕式门票转让一事采访中国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无权透露已有多少张奥运开幕式门票完成了转让手续。

  新华社记者接着又联系了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获得的消息称,开幕式门票仅是此次奥运会和残奥会4个仪式门票实名制转让中的一项,北京奥组委没有就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转让进行单独统计和发布的打算。

  14日下午,新华社记者到北京市中心几家中国银行门票转让受理网点看到,各个网点现场办理转让手续的人并不多。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门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20日开始,这个网点专门设立窗口并安排三人负责受理门票转让工作,“连同奥运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门票的转让,每天的受理量也就是十几件,转让情况并不多”。

  尽管此次开、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严格,但仍有一些人高价完成了开幕式门票的转让。据中国银行西城区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透露,私下交易开幕式门票的现象确实存在,“几天前,几位来办理转让手续的人私底下将一张原价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以21万元的价格进行了转让。由于各种手续齐全,银行也只能办理了相关手续”。一位已完成了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的老人告诉记者,他手中的一张原价5000元的门票是以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别人的。

  因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僧多粥少,不少“票贩子”早早就把牟取暴利的目光盯上了它。据一位十分熟悉北京地区票务销售工作的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有不少落到了票贩子手中,他们有的是花钱收集了数百个身份证套购开幕式门票,有的则是组织员工订票然后高价回收……各有各的门道。正因为如此,在北京奥组委公布开幕式门票转让政策后,一些网站上居然出现了高达数千张开幕式门票的转让消息,一张开幕式门票一度炒到数十万元的天价。

  但是,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严格的门票转让政策没有让这种情况泛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城区一家网点的一位柜台工作人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前来办理转让手续的人员有的提交的表格不合格,有的是照片不合格或表格存在涂改情况,有的则是因为身份证复印不清楚……中国银行各个网点拒绝对此办理转让手续。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有关规定,门票转让人的信息必须与原始购票人已提交的信息相一致。在收到转让申请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还将通过电话与原始购票人联系、核实。转让完成后,受让人持原始门票在奥运会开幕式时实名入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