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最小15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总人数达547人,运动员332人,其中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5岁。代表团团长由中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担任,副团长分别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担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团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素京介绍了此次代表团的四大特点:一是规模大,此次代表团的规模超过以往历届;二是参赛项目全,雅典残奥会上我们只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此次中国选手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三是参赛选手覆盖面广,分别来自29个省市区,显示了我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是新人多,此次代表团新人占80%以上,而且大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在谈到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时,赵素京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中国残疾人体育近几十年来飞速发展,从1984年纽约金牌零的突破,到1996年亚特兰大跻身十强,再到2004年雅典跃居金牌奖牌榜首。我们成为了各国研究的对象和超越的目标,因此我们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还是比较艰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