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残奥海报样式出炉 共包括三个分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残奥海报样式出炉 共包括三个分类(图)
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
北京奥运残奥海报样式出炉 共包括三个分类(图)
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活力北京 梦想奥运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和官方图片发布会上,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透露,奥运官方海报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海报则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

  首先,主题海报的名称是:《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主题海报以象征的手法,正中画面取中国水磨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其中,衬托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左右两幅画面由代表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古代建筑组成主体形象,彩磨蕴染,气象辉煌,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该方案三幅合为一组画。

  第二类是人文海报,名称:《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鱼游濠,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景愿。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

  三类是体育海报,名称:《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奥运的体育海报和残奥的体育竞赛的海报两个是通用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的海报以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以淡灰色体育图标叠透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使画面富有中国线性的律动和意趣。激情动感、简约明快,和谐高雅的风格,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残奥会的体育竞赛海报与奥运的色调、风格相同,体现出来残奥的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同时与北京奥运会的形象景观协调统一。

  赵萌还介绍道,运动员富有张力和动感的形象,会以翻卷起伏带有水磨意味的“祥云”为背景,表现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出北京奥运会的活力和和谐的氛围。

  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与奥运会体育竞赛海报从色调、风格完全相同,体现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的和要求。体育主题的海报是五幅合成一组。他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