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官方海报图片亮相 普通市民取代冠军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官方海报图片已于今天下午正式“亮相”。对此,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赵萌在发布会上解说了海报上模特们身后的故事。

  在已公布的人文海报上,模特是一个儿童、一位青年和一位老年人。针对记者“这三个人的特殊故事”的提问,赵萌介绍道:之所以选择这三个形象,是考虑到儿童、青年、老年可以表现从不同的层面反映出中国人民微笑面对世界的主题。从形象方面考虑,特别重要的是要体现中国文化的特点,比如他们手里的道具。

  现场还有记者针对模特的国籍提问,问到了亚洲人、西方人或是非洲国家运动员的比例分配。对此,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赵艳霞透露:在拍摄奥运官方图片的过程中,主办方考虑了包括不同肤色的国际化问题。

  至于为什么没有使用现在当红的运动员做模特,赵艳霞表示,奥运会对知识产权、肖像权有严格规定要求,官方海报图片主要来自官方盖帝图片,它们将在奥运会赛时用于不同场馆。而且根据有关规定,在这个场馆出现的人物形象不应有参加这次赛事的运动员形象。而且运动员在紧张训练过程中,也不便跟他们联系和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