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古典华美火种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51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古典华美火种灯

  1月16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公布。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富于时代特色。

  火炬接力形象景观主要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设计、场地环境和城市景观设计言五个部分。

  火炬接力火种灯与矿灯原理相同,用来保存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种,主要用于火种迎接、圣火点燃、圣火展示等活动。国际奥委会要求,为了保证圣火的尊严和火炬接力的纯洁性,火炬接力运行期间要保持圣火持续燃烧。一旦火炬熄灭,必须用保存在火种灯里的圣火火种引燃火炬,以确保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是由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点燃。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种灯的创意源于古典、华美的中国宫灯,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银色金属光泽和晶莹剔透的玻璃形成对比,传达出奥林匹克圣火所象征的神圣与纯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