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发布 火炬手服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5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发布 火炬手服装

  1月16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公布。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富于时代特色。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严格遵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不带任何商业标志,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并衬以橙黄及浅灰,体现火炬接力热烈、欢庆的特点。

  火炬手制服正面左上方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凤凰”的标志,背面绘有奥运五环标志和“北京2008”的字样。服装为插肩款式,肩部不对称绘制传统凤纹图案,流线型设计动感强烈,形成火凤凰振翅欲飞的印象。凤为百鸟之王,在五行中属火,是高贵美好的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传说影响深远。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将身着有凤来仪、祥云缭绕的制服,高举奥运圣火,手手相传地将祥瑞和平带到世界各地。

  服装设计是火炬接力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奥委会规定,火炬接力服装的设计元素应包括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奥运会会徽、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接力核心图形、色彩以及火炬接力合作伙伴组合标志。其中,火炬手服装应以白色为主,不能出现任何商业标志。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以凤纹、祥云图案和中国红为主要创作元素,以“和谐”为设计理念,注重奥林匹克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统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分为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和工作人员服装。根据运行期间的气候条件以及不同国家的宗教习惯,火炬接力服装又分为长、短两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