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运行车队演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0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运行车队演示

  1月16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公布。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富于时代特色。

  运行车队是火炬接力路上运行和传递的中心。其任务是为每一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提供路上支持,保障火炬接力顺畅运行,并为电视转播机构提供官方电视信号和留下火炬接力历史纪录。火炬接力车队是火炬接力最有观赏性的部分,是亿万群众观看火炬接力的重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每一类车辆都有其独特的景观,既自成一体,又与其他车辆保持一致。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将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呈献一个永恒、经典的画面:运行车队景观主色调为红黄两色,与圣火火焰颜色和火炬接力标志颜色相呼应。红黄主色调与火炬接力标志、核心图形及主题口号互相映衬,呈现出热烈、动感的视觉特征。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将象一团流动的圣火火焰,一路点燃沿途传递城市的奥运热情,承载亿万观众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盼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