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国际帆船赛后勤保障:力争每一项都做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01  新浪体育

  交通、注册、餐饮、医疗、反兴奋剂等环节有条不紊

  后勤保障,每一项都做到完美

  如果说赛事的运行是海面上一条疾行的帆船,那么赛事后勤保障就是为这条船提供源源不断动力的风。

  免费交通,欣赏城市风景的窗口

  各国运动队、教练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从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享受到的交通服务就是免费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将为各运动队提供最方便的交通服务。

  8月初起,凡入住组委会推荐酒店的运动队、媒体、技术官员,都由组委会提供机场(火车站)至推荐酒店之间的免费接机(站)交通服务。8月9日至24日间,组委会将为各运动队提供场馆往返酒店之间的免费班车,开闭幕式期间,酒店至会场的交通服务也由组委会负责。

  青岛提供的免费交通服务不仅仅限于酒店和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为最大限度的方便运动员以及技术官员,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免费交通的概念扩大到了全市。凡有正式证件的注册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都可享受免费公交服务。在赛场酒店来回往返之余,免费城市公交为这些青岛的客人提供了一个体验城市风情、融入城市脉搏的窗口。

  方便观众,体现市民参与最广泛

  在票务问题上,组委会将去年进入观看区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的两张门票简化为1张,票价为10元。针对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观众船登船码头较远的问题,组委会将观众船登船地点设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票价也分为80元和160元两种。同时,在观看区,组委会将向观众提供交通服务,在主防波堤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间开通观众班车;与此同时,信息服务、商品售卖、体育展示、医疗服务等项目将在现场最大限度地方便观众观看。在观众船上,组委会还将安排中英文双语讲解,让观众近距离地看清、看明白比赛。

  餐饮安排,体现中国饮食文化

  对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餐饮服务,组委会确定了“以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为根本,保证餐饮的高质量;以尊重多民族和宗教性特点为基础,弘扬中国文化,确保安全符合所有客户群要求”的原则。与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所有餐饮均为现场制作,饭菜更为可口。为体现青岛和中国特色,美达尔、小倩倩等6家餐饮服务商将入场服务,并在餐厅进行现场制作,在为前来就餐的各国运动员、官员提供餐饮服务时,也让他们体会中国的饮食文化。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注册人员近4000人,每天为这样一个庞大的人群提供餐饮服务、提供有特色的服务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后勤保障已经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卫生服务,做到万无一失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近10万人,确保观众安全也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后勤保障的任务之一。今年帆船赛期间,组委会将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处设置观众医疗站,附近停靠急救车,为在大坝观赛的观众提供紧急医疗与转运服务。同时,在主防波堤、主题公园处布设医疗巡护人员。此外,在组委会提供的两艘观众船上,将各设一名医生,为乘船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医疗服务。

  针对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安排,相关部门开展了奥帆基地、组委会推荐酒店及周边重点区域的食品、饮用水、公共场所、中央空调等项目赛前卫生监测评价工作。确保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医疗卫生安全,做到万无一失是组委会对本届帆船赛的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