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赛首日比赛受天气影响顺延 组委会:明天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但愿下次不要再如此苦等。 新华社发

  叫天天不应。出现这种情况,组委会也只能把“急火”憋在心里。15日下午,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第一天的赛事组织工作还是很满意的:“至少我们进行了两个级别的比赛,大家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15日开赛的同时,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维尔布鲁根一行正在青岛奥帆基地进行考察,很多人担心,连续两年出现这种情况会影响青岛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形象,也担心2008年奥运会期间,青岛到底能否承担起奥帆赛的重任。对于这个问题,袁之平表示组委会早就有所准备:“奥运会同此次国际帆船赛相比,时间跨度大,前后大约为15天,而根据多年来的气象资料显示,在奥运会帆船赛的15天比赛期间,最少有三分之一也就是5天能够保证风力可以达到比赛的要求,这就足以完成比赛了。”

  根据日程安排,8月24日将进行闭幕式。但如果因为风的缘故比赛不能按期完成,该如何计算成绩呢?正在岸边负责传达赛事旗语的国内技术官员金华中做了详细的说明:“根据国际帆联的最新比赛规则规定,如果比赛最终只进行一轮,那么这一轮的成绩就是有效的,赛事组委会就可以根据选手这一轮的成绩来确定最终的名次。”

  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16日这天降水概率达到90%,会有中到大雨,赛时风力在5米/秒左右,如果届时没有雷电出现,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比赛日。袁之平说:“目前我们对出现无风天气、大风天气、雨天、暴雨天气等各种现象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出现任何问题大家都不要担心,一定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