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淡看首日微风:一切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天,预计进行的8个项目比赛只有49人和女子470各进行了一轮比赛。对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进行,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和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都持乐观态度。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表示,组委会针对各种情况的出现都有预案,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奥帆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外邂逅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和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谈到昨天的天气时,阿维·桑德海姆半开玩笑地说“这是温暖的一天”。他认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赛事组织有条不紊,组委会与国际帆联的配合非常默契,至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风是组织者唯一不能施加影响的要素。阿维·桑德海姆说:“因为风力不够而取消比赛并不是罕见的事情,在世界任何地方这种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整个赛事的进程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大卫·凯利特表示,与去年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组织工作在各个方面都改进许多,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谈到许多轮次的比赛因为风力不够而被取消时,大卫·凯利特说:“我们已经预留出了机动日,今天取消比赛的项目完全可以在机动日补赛,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

  袁之平表示,帆船比赛的一个特点就是靠风比赛,因为风速达不到3米/秒的要求,许多项目的比赛就会被取消,这在一次赛事中很正常,是比赛的一部分。“49人和女子470的赛场风速达到了比赛要求,各进行了一轮。我们对于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有预案,这其中包括小风、大风、暴风、无风、大雨,可以说比赛的一切都在掌握当中。”袁之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