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尔布鲁根被细节征服 高评青岛筹备工作堪称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6:36  北京晚报

  “青岛可以做典范!”

  维尔布鲁根昨天出席了官方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给予青岛市、奥帆赛场地以及所有奥帆赛的参与者极高的评价。他说:“我们已经跟所有参与考察的人谈过,无一例外的,我们听到的都是对青岛的积极反应。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壮观的场馆。所有参与者的奉献与支持也同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参观了场馆建设以及运行和管理情况,我们没有发现一处遗漏和错误。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很高兴地向青岛表示祝贺,我们期待明年一场成功的奥帆赛,我们也对组委会能完成这项工作充满信心。”他还表示,青岛的筹备情况,完全可以作为典范被以后将要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所效仿。

  “真给中国人争气!”

  昨天在青岛奥帆基地内的观众观赛大堤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中外家庭,他们无一不对青岛奥帆赛的场馆和志愿者服务的热情周到赞不绝口。来自河北76岁的张老汉,为了能够平生第一次亲眼看到奥运会帆船赛,昨天已是第二次乘坐公交车,和老伴来到青岛奥帆基地参观。在谈到对这个场馆的印象时,满头白发的张老汉笑着说:“太美了!太好了!真给中国人争气!”而来自英国的威廉姆斯先生则一边用手中的照相机不停地拍照,一边说:“这里很好,我非常喜欢这里。”德国女子帆板选手罗米·基泽尔说:“场馆非常好,所有人都非常热情友好!”意大利队官员阿里弗奥姆·吉奥尼说:“我被这里迷住了。”

  “没遗漏任何细节!”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和运动员、官员、观众的如潮好评,同奥帆赛组委会细致入微的工作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昨天记者在赛场见到了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竞赛场馆主任袁之平,他表示,IOC(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来自不同的职能部门,对对口职能部门进行了十分专业的考察,应该说非常满意。“2006年青岛奥帆赛后,IOC的考察人员、ISF(国际帆船联合会)以及我们自己共提出了149条改进建议,本次比赛前已经全部落实解决了。”袁之平介绍说,“比如我们去年的FOP(竞赛场地)指挥室,是设置在运动员中心,但是距离用旗语提示运动队信息的旗杆有至少5分钟路程,比赛中5分钟对于运动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年我们就在码头附近搭建了FOP临时帐篷。正是我们把这些细节都认真地处理好了,我们才得到了认可。” (本报青岛今晨电)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