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帆船赛场活跃5对兄弟 大海上生动演绎手足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42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官方网站

  兄弟之情

  在每天的帆船赛场上,总是活跃着五对兄弟。他们中有三对是49人级的选手,一对是470级的选手,另外一对不是运动员,而是国际技术官员,他们是双胞胎。

  在本届帆船赛中,意大利的吉安福兰克-斯贝罗与皮尔罗-斯贝罗 ,丹麦的索仁-汉森与彼得-汉森,以及爱尔兰的罗斯尔-麦克戈文与马休-麦克戈文三对兄弟都是49人级的选手。正如麦克戈文所说,“在大型的国际帆船赛中,三十强中有六对亲兄弟并肩作战是很罕见的。”

  在奥运会49人级帆船赛中,亲兄弟一起参赛并不稀奇。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选手乔纳森-麦琪与查理-麦琪兄弟就获得了49人级铜牌。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对兄弟都可以进入这些高级别的帆船赛?汉森兄弟说得好,“我们有同样的优势。我们的优势在于和自己的兄弟一起享受生活。兄弟一起航行使后勤保障变得更简单。”

  由谁来掌舵呢?这要看情况。有时是哥哥,有时是弟弟。对于斯贝罗兄弟来说,是哥哥皮尔罗掌舵。当他们开始一起从事帆船运动的时候,比哥哥小四岁的皮尔罗还只是OP级的新手。他个头很小,只有高大体壮的哥哥才能够操纵船只。

  彼得-汉森比索伦-汉森大两岁,他一直是舵手。一次在丹麦驾驶初级的荷比405型帆船比赛时,平常搭档的缭手无法参赛,他便让弟弟临时上阵,结果兄弟俩赢得了这场比赛,从此他们便成了搭档。他们曾一同参加I-14’s级的比赛及奥运级别的49人级的比赛。

  麦克戈文兄弟在爱尔兰作为年轻选手参加过米勒级,激光级和420’s级。在家乡,马休赢得了所有初级的激光级比赛,罗斯尔赢了所有高级的激光级比赛。当爱尔兰开始推广49人级比赛,两兄弟发现这是个组成小组参加更高水平比赛的机会。他们搭档参加49人级比赛已经有三年了。他们承认“搭档参加49人级要比分别参加激光级付出更多,但参加49人级比赛能使他们常常不离左右”。他们很高兴能来这里比赛,但他们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他们的行动得到爱尔兰运动委员会,爱尔兰帆船协会以及来自他们父母的企业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