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赛奖牌轮现场票全抢光 爱好者专程从澳洲来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昨天,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大坝观众区从开赛到当天总的接待量达到22000多人次,目前奖牌轮的现场票已经售完。由于风力原因,昨天所有级别的比赛推迟。

  前昨两天是开赛以来的首个周末,也是观赛的高峰期。每天观赛的人数达六七千人。根据日程安排,22日和23日将举行奖牌轮比赛,现在预订的门票已经卖完。到时可能会根据现场的客流流量,在现场有一定数量的票售出,70岁以上的老人和儿童可以免费看比赛。

  摄影发烧友来拍帆船

  家住李沧区的王先生昨天带着父母一起来看帆船赛。“我平时没有时间,但很关注赛事,每天都会看报纸了解比赛情况,今天正好是双休日,赶上我休息,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了。”记者看到,他手上提着午饭和遮阳伞,很显然是有备而来。

  沈阳来青岛旅游的朱先生和他的三位朋友是特地冲着帆船赛来的,“听说青岛有帆船赛,我们四个就来了。”朱先生和朋友们都是摄影发烧友,摄龄最短的也有七八年了。“我们在青岛待两三天,就为拍这精彩一瞬。”朱先生说,大海里飘着帆的景象很美,“我们准备拍些照片回去慢慢回味。”

  从澳大利亚来观战

  帆船赛将为青岛带来大量客流,提升青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一点,走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观众大堤上可以得到印证,这里时常可以看到外国观众的身影。记者在和他们攀谈中了解到,他们中许多人是从国外或国内的其它城市专程赶到青岛看帆船赛的。澳大利亚的保罗·兰尼先生和来自日本的他若就是其中的两位。他若在澳大利亚学习英文时,寄宿在保罗·兰尼家中,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保罗·兰尼是帆船运动爱好者,得知奥帆赛测试赛在青岛举行,保罗·兰尼利用假期时间偕女友一起来青度假,过把帆船瘾。

  奥地利队有“拉拉队”

  “奥地利队队员在哪里准备?”在观众席上,一名高鼻梁的外国观众四处找志愿者打听着。这名外国观众叫奥斯瑞亚,是专程从上海赶来的。为了更好地看比赛,奥斯瑞亚还和他的中国女朋友一起来到青岛,有女朋友的陪伴,解决了奥斯瑞亚语言不通的问题。“我在上海工作,昨天晚上刚刚到青岛,我是专门来看比赛的。因为我喜欢帆船运动,而且今年我们奥地利会有运动员在赛场上亮相。”

  在主防波堤负责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介绍,“这几天有近百名外国观众来看比赛,有很多人非常专业。”闵妤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