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凌呼吁移动靶回归奥运 终身冠军接受专访道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41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作为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杨凌昨日在德国慕尼黑出席国际射联百年庆典时,呼吁10米移动靶重返奥运赛场。

  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射击联和会百年庆典上,杨凌和王义夫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7位射击名将被国际射联授予“终身射击冠军”。杨凌在颁奖典礼上致词呼吁10米移动靶重返奥运赛场。他说:“不能参加奥运比赛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移动靶是射击运动中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单项,它退出奥运比赛可以说是射击界的一个遗憾。作为一名从事移动靶射击的运动员,我呼吁十米移动靶能重返奥运赛场。”

  在接受专访时,杨凌说:“我认为移动靶只是暂时告别奥运赛场。现在每年都会有一场移动靶世界锦标赛,相信在全世界移动靶界的共同努力下,移动靶射击单项有望在2012年或2016年重返奥运会。”

  王义夫因腿伤未能出席当天的颁奖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