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凌:用我的方式参与奥运 奥运贺岁片首次"触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2  北京晚报

  上海寒冷的冬雨中,记者在上周“李宁”旗舰店的开业庆典上见到了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尽管不能再作为运动员参与北京奥运会,但作为北京人,杨凌却绝不允许自己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他正以自己的方式全方位地参与奥运会,而杨凌和晚报的对话就从他参演的奥运宣传片开始。

  晚报:听说你刚拍了一部和奥运会有关的贺岁片,这是你第一次“触电”吗?

  杨凌:是啊。前不久我刚完成了贺岁片《家和万事兴之奥运我爱你》的拍摄工作,演的就是我自己。

  晚报:当演员好玩吗?

  杨凌:比射击难吧,哈哈。虽然以前也在电视剧里露过脸,但这次是第一次给别人当“儿子”,最初感觉有点别扭,还在思想上斗争了好半天呢,最后硬着头皮才叫出了一声“妈”,呵呵。不过我入戏还算快,表现得很真诚。

  晚报:我想,这也是你参与奥运会的一种方式吧。此外,听说现在你还是奥运村的专家?

  杨凌:我现在北京奥运村负责后勤,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因为我参加过两次奥运会,运动员对奥运村有什么要求,我有切身的体会,把这个感受提供给北京奥运村,会让全世界运动员有一个更舒服的环境。

  晚报:北京奥运会射击馆和你以前参加比赛的奥运射击馆有何不同?

  杨凌:它非常漂亮,是世界上最好的射击馆之一。设备包括一些高科技的成分,比如外面的呼吸幕墙,节省能源,还能自动调节室内温度。

  晚报:你以前见过类似的射击馆吗?

  杨凌:没有。以前比赛馆里不是空调开的很冷,就是阳光烤得很热,很少遇到温度适中的。

  晚报:到北京奥运会开幕时,你会做什么?

  杨凌:我可能会作为嘉宾,参与射击解说。尽管我嘴皮子不够溜,干不了专业记者,可担任解说嘉宾还是没问题的。射击运动从外表看静悄悄的,可背后竞争却是非常激烈的。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解释,让观众欣赏和了解到射击比赛精彩的内涵。

  晚报:你会去现场为过去的队友们加油吗?

  杨凌:肯定会。射击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当然要为我的队友们加油。另外,我以前除了参赛外,还从未以一个观众的身份观赏过奥运会,这次我除射击外,还想有空去看看其他喜爱项目的比赛。

  晚报:你最想看什么比赛呢?

  杨凌:如果有时间的话,什么项目都想看看。

  晚报:作为北京人,你对奥运会有怎样的期待?

  杨凌:希望北京能够给全世界留下非常深刻、非常美好的印象,并且欢迎大家在奥运会后还能够经常到北京来玩。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