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助力北京奥运 休斯敦首家华人乒乓球俱乐部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日前,休斯敦第一家华人经营的乒乓球专业俱乐部“擦边球乒乓球”俱乐部,在休斯敦中国城最繁华的惠康广场医疗中心隆重举行了开张剪彩仪式。

  这个俱乐部是由休斯顿著名律师、业余乒乓高手徐建勋出资并亲自筹建成立的。该俱乐部的成立,改变了休斯敦多年来没有专业乒乓球俱乐部的局面。作为乒乓球迷的惠康广场总裁王增达先生对此事鼎力相助,促成了这桩公益性美事。

  开张仪式当天,近百人到场祝贺,装修一新的场馆内灯火辉煌。美国新当选国会议员蓝普森的代表罗玲女士,休斯敦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汪东,著名音乐家吴大轸,著名旅美画家周鸿儒,86岁高龄的体坛老将高如山和擦边球俱乐部主持人徐建勋一起为俱乐部剪彩。

  在致辞中,文化领事汪东代表休斯敦领事馆对俱乐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曾经为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友谊之门,搭起了友谊的桥梁。2008奥运举办在即,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尽一份心意,为奥运加油。他希望擦边球俱乐部能够吸收和吸引更多的华人华侨参加,让休斯敦华人朋友在繁忙劳累之余可以锻炼身体,从而促进华人体育活动蓬勃发展,让奥运精神在海外华人华侨中得以发扬光大。

  罗玲女士代表国会议员蓝普森祝贺擦边球乒乓俱乐部开张,表示自己就是一个乒乓球爱好者,会经常来这里打球会友,也会号召更多的美国人到俱乐部参加这项体育活动,让小小乒乓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

  俱乐部负责人徐建勋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人都会打乒乓球。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展开,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