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每日新报:乒球混双进奥运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9:08  每日新报

  将混双冠军收入囊中后,九连冠的目标已经完成,但中国队距离国际乒联希望将混双项目加入奥运大家庭这个目标,却是越来越远。

  要想让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首要条件就是不能一国独大。在这一点上乒乓球混双项目肯定是不合格的,如果按照奥运赛制,中国队有三对混双参加比赛的话,很可能将包揽比赛的前三名,这是国际奥委会绝对不想看到的事。雅典奥运会男女双打项目,奥运会第一次制订规则,同协会选手不得避让,只能安排在同一赛区。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苛刻要求,唯独发生在乒乓球项目上,针对的目标也很明确。2008年奥运会取消双打改为团体,也是希望奥运奖牌的分布更广一些,不要被一两个国家所包揽。在奥运赛制上遏制中国,国际乒联已经是动足脑筋。

  不仅在奥运赛制上想办法,在

乒乓球规则方面国际乒联也做足功课,从40MM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每一项都希望通过变化来遏制中国人的势头。可是中国人一统江湖的局面不但没有改变,反而因为自身强大的造血机制让统治更加牢固。本届
世乒赛
中国队
的冲金势头不可阻挡,面对这样一个一国独大的局面,国际奥委会怎么可能再将混双项目加入奥运大家庭?现在看来,混双进入奥运会这个目标在短期内将无法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