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瓦尔德内尔期待参与奥运 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办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12  中国新闻网

  

  瓦尔德内尔在商业活动现场。作者:高欣华

  

  瓦尔德内尔与河北保定一位十岁的小球迷对弈。 作者:高欣华

  中新网保定9月1日电(记者 吕子豪)昨天下午,瑞典兵乓名将瓦尔德内尔在出席河北保定某商业活动时表示,他相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办好,他非常期待。

  瓦尔德内尔是二十世纪过去的十一年中,世界排名从来没有低于前七名的乒乓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

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瓦尔德内尔曾以一人之力与前后六代中国选手抗衡,且不落于下风,被誉为乒坛“常青树”。因此也赢得了无数中国球迷的青睐,被亲切地称为“老瓦”。

  瓦尔德内尔表示,他虽不会作为球员或教练参加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有可能作为球迷去看赛。

  在现场,瓦尔德内尔还与当地的小球迷们进行了对弈,他表示: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就开始练球,中国人对

乒乓球的热情很高,在这项运动上花的时间也最多,因此领先世界也是必然的。他相信中国球员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