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辞职 魏纪中奥运后正式接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0:24  新华网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辞职 魏纪中奥运后正式接任

  6月18日,魏纪中(左)与鲁本·阿科斯塔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当日,墨西哥籍国际排联主席鲁本·阿科斯塔在第31届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宣布提前两年退休,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将代行主席的职务,直至2012年。新华社记者李志平摄

  新华网阿联酋迪拜6月18日电(记者李伟杰)国际排球联合会(简称国际排联)主席鲁本·阿科斯塔在第31届全体代表大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去国际排联主席的职务。

  现年74岁的阿科斯塔是墨西哥人,担任国际排联主席24年,他为排球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性的球类项目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把沙滩排球引入到奥运比赛中。按国际排联规定,一旦排联主席辞职,第一执行副主席将接替主席职务。国际排联代表一致同意由第一执行副主席、中国的魏纪中担任主席。魏纪中将于北京奥运会后正式接任国际排联主席,直到2012年的排联主席选举。

  国际排球联合会于1947年在巴黎成立,目前有220个成员,现总部位于瑞士洛桑,是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国际排联的第一任主席是法国人保罗·利博,利博在1984年退休后,阿科斯塔担任国际排联主席至今。第31届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于16日至17日在阿联酋经济中心迪拜召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