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基金会在美国为中国伤病运动员筹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张炜)刚刚在美国注册成立的郎平基金会十九日在加州举行首场筹款会,“铁榔头”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奥运选手出席筹款会。据不完全统计,基金会当场筹得约四万五千美元。

  中国女排宿将郎平发起创立的“郎平基金会”日前在美国洛杉矶注册成立,该基金会的初衷是为中国伤病运动员康复治疗提供帮助,资助生活困难的退役运动员,提高中国医疗技术水平,以及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四川地震灾区提供运动器材等。

  郎平基金会成立后的首场筹款会今天在华人聚居的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举行,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美国女排队员出席筹款会。郎平在筹款会上戏称,自己当年在球场上是“铁榔头”,但她常对女儿说自己是“纸榔头”,因为她常年艰苦训练和征战,受伤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所以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她的膝关节曾做过八次手术,三年前又做了颈椎手术。郎平说,当年的中国老女排队员张蓉芳、孙晋芳等同样伤病缠身。

  郎平透露,二00七年初,由她牵线,备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和主攻手赵蕊蕊来到美国芝加哥接受为期三个多月的康复治疗,效果不错,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两人均上场参赛。冯坤和赵蕊蕊已正式归队准备征战北京奥运会。受此启发,郎平萌生了为中国伤残运动员提供援助的计划,在美国华人华侨的热心帮助下,筹备一年多的郎平基金会日前正式成立。

  在今天的筹款午宴上,当地华人华侨踊跃为基金会筹款。一个有郎平和全体美国女排队员签名的排球经过几番争夺,最终被一位女士以两千八百八十八美元的高价竞得。郎平基金会副会长李力告诉记者,首场筹款会筹款金额正在统计中,大概有四万五千美元左右。

  美国女排主帅郎平即将率领美国女排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这将是郎平第三次参加奥运比赛,在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女排夺得首枚奥运金牌;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身为教练的她率中国女排获得银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