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职业生涯运气欠佳--韩国马术界的常青树金亨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57  北京日报

  去年12月,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上,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不幸坠马意外身亡。这位年近半百的“马术博士”,是韩国马术界的老将,从事马术运动已经有31年,对马术颇有研究,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

  早在1976年,他就开始了马术生涯。1985年在亚洲马术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开始在国际马术界崭露头角。1986年他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了汉城(首尔)亚运会并获得铜牌。之后他连续参加了亚运会赛事,并且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尽管金亨七比赛经历比较丰富,但是也许是运气的原因,他的马匹经常会在比赛中生病,因而金亨七经常与奖牌无缘。他获得的国际综合性赛事奖牌只有2块: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的铜牌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银牌。这次他在韩国亚运选拔赛中也是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好不容易入选国家队。实际上在出征多哈亚运会前,金亨七的家人就劝告他不要参加了,但是一直跟亚运金牌擦肩而过的金亨七表示:“参加完多哈亚运会后我就退役,我一定会带着金牌回来的。”

  对于将近50岁的金亨七来说,能入选国家队的原因就在于他家里代代相传的对马的热爱和他对马术运动的执著追求。他的父亲是韩国第一代马术人,曾代表韩国参加1964年东京奥运会。张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