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马赛场上的人马情:我更愿意为马来一杯香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38   中国新闻网
奥马赛场上的人马情:我更愿意为马来一杯香槟

  八月十日,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个人赛之盛装舞步环节赛事在香港沙田奥马赛场结束,澳大利亚马术队人马合拍。赛后公布澳大利亚马术队在这一环节积分暂时领先。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 题:“我更愿意为马来一杯香槟”──奥运马术赛场上的“人马情” 

  中新社记者 晓萍 

  “我更愿意为马来杯香槟!”,十日在香港举行的马术三项赛早间比赛中,德国骑手英格丽德·克利姆克(Klimke Ingrid)与其爱驹配合完美,成为当日表现最佳的选手,她获知只被评判罚了三十三点五分时激动地说。

  英格丽德的坐骑“避邪玉”(ABRAXXAS),是一匹“军用马”。这种德国汉诺威温血马在一七三五年就开始有官方的血统登记簿。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曾被德军训练作军用马。这种马的特性跟军人一样,重视纪律,步伐整齐。由于马匹的服从性强,很适合用作马术赛。

  对于爱驹的表现,英格丽德‧克利姆克表示,今日场内的气氛很好,但天上飞的小鸟让马有点受惊,不过比赛时间越长,它的注意力就越集中。周一即将举行越野赛事,她说,届时转弯很多,很难跑,骑手们必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过她相信自己一定能与马合作愉快。

  马术是一项人马配合的比赛,马匹的质量至关重要。而人马之间要想默契配合则必须有长期的训练和比赛作积累。来自美国的选手卡伦·奥康纳的赛驹MANDIBA来自爱尔兰,毛色是红色的。她爱马之情溢于言表:“我的马是很可爱的马,它的表现让我惊喜,脾气好,它在跳跃时很勇敢。”她对自己及战马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来自荷兰的蒂姆·利普斯对自已的坐骑Oncarlos有点忧心。他说,自己的赛马表现不是特别好,本周以来,一直很紧张,害怕镜头,全身都在抖;“上周他一直表现很好,但今天比赛一直很紧张。”

  来自瑞士的蒂齐亚纳·雷亚利尼说,他的马Gamour平时可以表现得更好,但这是奥运会,比一般比赛更困难一点。

  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十日在沙田赛场完成一连两天的盛装舞步环节,澳大利亚选手露辛达·弗雷德里克斯(Fredericks Lucinda)以历来最佳的状态领先。以十八岁之龄成为参赛者中最年轻的“中国新星”华天,则在六十九名出赛者中,排名三十一。

  九日晚,当十八岁的华天身跨坐骑踏入赛场时,全场欢声雷动。这是中国骑士首次策马奥运马术赛场。比赛中,其坐骑“武松”一度失去平衡,让华天的罚分上升。他赛后表示,其赛驹是因为对场地环境陌生才做出小小失误动作。华天希望在越野和场地障碍赛中能扳回比分。他对自已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露辛达·弗雷德里克斯(Fredericks Lucinda)和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Fredericks Clayton)夫妻同时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三项赛。夫妻二人在九日一度雄霸首两名,但随着越来越多强劲对手出击,丈夫克莱顿目前已退到第六位。谈到爱马,露辛达说:“我已经和她配合六年了,我对她很有信心,我非常信任她,和她在一起是一种享受。”

  按照赛程,三项赛十一日将会移师双鱼河展开第二环节──越野赛。 三项赛的团体和个人冠军将在十二日决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