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一定好好守住这片天空 香港天文台精心报天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奥运专电 题:我们一定好好守住这片天空——香港天文台奥运期间精心预报天气

  新华社记者苏晓

  为确保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顺利进行,香港天文台担当着重要角色。“无论阴晴,我们都一定好好守住这片天空”。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表示,天文台将确保主办机构在马术比赛期间全面掌握有关的天气资讯。

  “早在奥运开幕之前一个星期,天文台的同事已经在沙田马术场地观察天气,心中多了一分牵挂”。林超英日前在住院期间还牵挂着天气对奥运马术比赛的影响,他在台长网志中写下承诺:“无论阴晴,我们都一定好好地守住这片天空。”

  对于林超英来说,香港天文台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做好支援奥运的气象服务,为马术比赛提供气象观测资料、天气预测和预警。

  为了向奥运马术比赛主办机构提供准确的气象资料,奥运期间,香港天文台特别派出一队专业气象人员进驻沙田和双鱼河比赛场地,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检测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及暑热压力指数等数据。配合预报中心的职员,发放准确的天气资料。

  天文台还自行研发了一套暑热压力指数观测系统,能够反映场地的温度、湿度、风力和太阳辐射的整体暑热效应。系统量度出来的资料,即时传送到天文台。

  天文台预报员每天会在4个不同时间发出比赛场地的3天及7天天气预报。除了比赛场地的天气预测外,专业气象人员还会监察附近地区的天气状况,遇到天气突变时将第一时间向比赛负责人通报。

  为了让公众获得相关天气资料,作好观赏赛事准备,天文台网站还开辟了“奥运马术天气”特别窗口,点击进入“北京2008年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天气资料”网页,即可看到沙田和双鱼河赛场的暑热压力指数、过去24小时天气信息和未来3天气象预报。此外,网页还提供每小时更新的赛场天气信息、日出及日落气温、紫外线指数和空气质量指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