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匹素质关系比赛成绩 本届奥运最贵赛马千万美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奥运马术这个唯一由人和动物配合的奥运项目中,骑师的技术虽然重要,但其马匹的出身与素质似乎更受关注。

  据悉,现时一匹优秀的种公马,一次配种费有时要20万美元。就通行的分类而言,马匹有冷血马、热血马、温血马之分。冷血马的得名是因为主要原产于气候寒冷的欧洲西北部;热血马主要包括阿拉伯马、英国的纯血马等品种,大多体轻,爆发力好,常见于赛马场;而风靡现代马术赛场的,则是欧洲温血马,如德国汉诺威马、荷尔斯泰因马、荷兰温血马等。据了解,血统纯正的马种价值往往要数百万美元,媒体曾报道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赛马当中,身价最高的接近一千万美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