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传奇女侠栾菊杰: 这一次我只为梦想而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27   武汉晨报
50岁传奇女侠栾菊杰: 这一次我只为梦想而战

  晨报讯(记者曾晶 张琳 北京报道)将代表加拿大队出战的栾菊杰今年正好50岁,是北京奥运会参加击剑比赛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更为特殊的是,栾菊杰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了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在她之后,中国击剑24年再没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昨天上午,栾菊杰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训练。她说:“在我的祖国举行奥运会,所以能参赛是我的梦想。这一次,我只为梦想而战。”

  昨天上午,击剑馆人声鼎沸,来自波兰、德国、加拿大、爱尔兰等国家的各路剑客在这里训练。十几条剑道上,选手们正在刀光剑影间为奥运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剑道旁的一块空地上,栾菊杰显得并不起眼。由于年龄偏大、体力较差等原因,每一堂训练课之前,栾菊杰总会一个人来回做着跑跳和伸展运动,她认真和执着的劲头,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年轻人。

  训练的间隙,栾菊杰说:“对这项运动的深深热爱,回祖国参加比赛的梦想,这些都是我能够重新回到赛场的动力。能够享受比赛的过程,那么我就会很快乐。”而对于这样一员“老兵”,各国剑客也时常在训练间隙投以敬佩的目光。栾菊杰如今的加拿大击剑队队友菲利普更是竖起了大拇指说:“她太伟大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谈到中国队时,栾菊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毕竟是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比赛,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面的优势。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和比赛经验已经比较成熟,到了该收获果实的时候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