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队苦等奥运第二金 谭雪最重要的是摆平心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3   东南快报
中国击剑队苦等奥运第二金 谭雪最重要的是摆平心态

  对中国击剑来说,这枚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的金牌分量很重。自从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击剑金牌后,中国剑客苦苦追求,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24年过去了,击剑奥运再度夺金的任务落在了中国女子佩剑选手的身上。

  从目前的世界女子佩剑个人实力来看,以谭雪为代表的中国女剑客们要面对的是美国队的女子佩剑“三剑客”重重包围——美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天才少女”沃德、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是中国赢得这枚击剑首金的最大障碍。

  根据8月7日的抽签结果,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雅各布森。抽签结果应该说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尤其是对谭雪更是如此。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表示,这次奥运会比赛抽到了一支“上签”,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谭雪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心态的把握。在2008年天津世界杯分站赛上,出身津门的谭雪在家乡父老面前心态没有把握好,遗憾地获得银牌。谭雪承认,“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现在要做的是摆平心态”。

  本版撰文 记者 陈磊

  更多精彩内容可登录奥运官网手机版wap.beijing2008.cn/wap.beijing2008.com或编辑短信8发送到10658002获得wap地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