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谭雪:平静接受失利只有一遗憾 团体赛要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八强战的比赛中,世界冠军谭雪并没有肩负起人们的希望,不敌俄罗斯后起之秀维利卡娅,无缘四强。赛后失利的谭雪显得比较平静,只是遗憾没能完成教练的心愿。

  维利卡娅是俄罗斯剑坛的后起之秀,成绩一直稳居世界前列,在比赛中谭雪也感到了来自对手的极大压力,她说:“和从前交手的感觉不同,这一次感觉很不一样,很有压迫性,觉得以前她没那么猛。”

  谭雪一直被视为中国佩剑的领军人物,在师从法国外教鲍埃尔之后,谭雪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此次北京奥运会她是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之一,身上的压力不言而喻,对此谭雪也承认,赛前各方面的期望比较高,不过输了比赛之后,谭雪并没有显得特别失落,她说:“我还好 ,调整挺好的,但是没有完成教练的心愿,感觉比较遗憾。”

  上午杜丽在错失首枚金牌后,曾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也许是此前有过雅典奥运会丢金的遗憾,谭雪显得比较平静,她淡淡地表示:“比赛有输有赢,好好总结,接下来还有团体,团体赛要加油。”

  和四年前相比谭雪成熟了不少,正如她所言,四年前自己输了以后很着急有些地方不成熟,但是如今她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失败,而在她的笑容中,我们也能看到她的信心和勇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