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佩剑心不静比赛难胜 队员称失利不怪观众干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13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奥运会第一个正式比赛日,中国女子佩剑队全军覆没。在个人淘汰赛中,黄海洋在32进16时,就被意大利选手大比分淘汰。此时的现场观众并不担心,他们买票来看比赛的重点,都在谭雪身上。事实上,一直到1/4决赛之前,中国的1、2号冲金选手谭雪和包盈盈发挥得非常出色,几乎是兵不血刃地就杀进了8强。观众们疯狂地喊着“中国加油”,但他们高兴得太早了。中午1点20分开始的1/4决赛,两名左手持剑的中国选手突然状态全无,双双败下阵来,而战胜她们的正是两名右手运动员,俄罗斯的维里卡娅(VELIKAYA)和美国的萨格尼斯(ZAGUNIS)。作为一名剑手,冷静很重要,但是在山呼海啸的家乡父老面前,保持心静很不容易。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中国女剑手,或有意或无意,她们都流露出静不下来的意思。

  包盈盈:败在自己手下

  虽然包盈盈说观众的情绪对她没有影响,但实际上,比赛过程中观众善意的呐喊对运动员确实造成了一定困扰,尤其是不时闪光的相机。在32进16的比赛中,包盈盈第一次进攻就把对手香港运动员的剑打落在地。这并不是进攻犯规,而是对手被看台上的闪光灯晃了一下,才导致包盈盈的剑打在手腕上。

  显然这场失利很打击这个江苏妹子。在混合区等了许久,新败的她和队友都迟迟没有走出来。有的记者在犯嘀咕,“会不会从别的出口跑了?”旁边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立刻出来打圆场,“不会不会,运动员出来只有这一条通道,必须经过采访区。”几分钟后,满头汗水的包盈盈终于走了出来,前面就是刚刚淘汰她的美国选手。

  包盈盈抬头瞥了一眼战胜自己的萨格尼斯,轻轻摇了摇头。她说,“在我起先得了两分之后,她(萨格尼斯)突然改变了节奏,我一下子没法适应。前面几场我打得都不错,最多只让对手得了6分。这一场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了,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样输了比赛很可惜。”击剑比赛每一轮基本控制在20分钟以内,在胜出的三轮比赛中,包盈盈最快只用不到8分钟就结束了战斗。但在1/4决赛中,她自己也在不到8分钟时间里,就被“逐”出了赛场。

  不过作为江苏籍的优秀运动员,包盈盈说,“我们还有机会再证明自己,过几天还要比女子佩剑团体赛。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会积极准备后面的比赛,争取发挥得更稳定,一场一场赢下来,不会再败在自己的手下。”

  谭雪:我需要一副鞋垫

  当谭雪走入采访区,所有中国记者都拥了上来。对现场观众的热情,谭雪迟疑了一下,开始了礼节性的赞不绝口,不过仍然面无表情:“他们的叫声不会影响我,击剑比赛难得有这么好的观众!”谭雪的头发是用一根红皮筋梳起来的。一个跟她相熟的记者小声说,“这是特意挑的颜色,现在……希望团体赛还用得上吧。”可见其实谭雪并不是像她嘴上说的那样不在意失利。

  在谈到失利原因时,她也把失利原因归结在自己身上,“对手(维里卡娅)把我研究得很透,当然,我也研究过她,并不是准备不够充分。但在实际交手过程中,因为好久没在比赛中碰到她了,突然发现她的打法跟以前有了很大变化,而我应变不及。对手上十分以后,我越打越急躁,没有控制好节奏,我自己应该是输掉比赛的最大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