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剑客中国话说得不错 对东方古国充满好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7时,在国家击剑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半决赛中,德国女剑客海德曼在和好友李娜的交锋中再度以15比13赢得比赛,挺进最后决赛。26岁的德国姑娘海德曼有一个“小月”的中文昵称,身高1.80米的她非常随和与友善。

  2007年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决赛,海德曼击败李娜夺取冠军,震动世界剑坛。当记者与海德曼说话时,她突然会说几句中文,记者发现,她的中文还真不错。原来,她在中国学习了3个月的中文。

  海德曼从小学习现代五项,身体素质很好。击剑是现代五项之一,这为她后来“该行”奠定了基础。在2001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中,海德曼还夺取了铜牌。由于击剑是海德曼的强项,于是德国队让她参加了在葡萄牙举行的击剑世锦赛,没想到她又夺取了一枚铜牌。最后,海德曼选择了水平更高的击剑。

  练习击剑的同时,聪明的海德曼十分喜欢学习新事物。于是在完成学业之余,海德曼的同学各自都选择了各种外语,海德曼选择了难度极大的汉语,因为她对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古国充满了好奇与喜爱。她说:“中国的历史、宗教、艺术与人文,简直太令人着迷了。”海德曼曾只身一人赴北京进修3个月的汉语。在这里,她感受到了中国生活,她也把北京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能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海德曼感觉十分亲切。

  “三尺剑道面积很小,由于它是白色的,当灯光全部熄灭,就剩下这个小剑道了,感觉这个剑道仿佛是一座桥,我站在桥上,别无选择,不能东张西望,只有集中精力去奋斗。”海德曼说。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孟武斌 周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