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剑客实现历史突破 美女主献芳心称其握剑如王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13日,名不见经传的日本剑手太田雄贵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中获得银牌,实现了日本击剑在奥运会上的突破,一跃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英雄。

  1985年出生在滋贺县大津市的太田雄贵,从小学开始练习击剑,被日本击剑界视为“20年来的天才”。2004年,他参加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九名。这次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让日本全国为之欢呼。

  据日本媒体报道,太田今年4月大学毕业,但他却没有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找工作,而是把自己关起来,一心练剑。为此,他还被朋友戏称为“御宅族”。

  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他的剑客魅力已开始获得美女青睐。日本TBS电视台主播高田百合子对他倾心不已,曾公开赞许太田“握剑时像王子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