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丁辩解球队决不是二队 加纳证明杜伊是个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7  竞报

  

  杜伊心态轻松迎接首秀 供图/CFP

  杜伊:球员不是我选的,但我仍有信心

  昨天谢亚龙第一次督训国奥

  两国脚郑智、孙祥也将参加比赛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我一点也不了解中国队,甚至连我自己的球队都不了解。”昨日上午,喀麦隆队主帅马丁·菲利斯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但是,我相信我们会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支喀麦隆队也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组建的。由于球队组建时间不长,主教练马丁·菲利斯目前还没有完全了解自己的球队。不仅如此,他还告诉记者,由于国内喀麦隆杯决赛将于这两天进行,有四五名这个年龄段的主力球员也在进入决赛的球队之中,所以没有能够来参加这场比赛。但是马丁表示,来的队员也都是喀麦隆这个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绝对不是什么二队。昨日下午,球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对于中国国奥队的主帅杜伊科维奇,马丁说:“他绝对是一个好教练,你们没有选错人。但是,我个人认为,加纳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杜伊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然而今天他将迎来一个坎儿:第一次带队参加友谊赛,对手是喀麦隆国奥队,如果能漂亮地迈过,那么杜伊还会处在蜜月期;反之,他不会轻松。

  最后一练:郑智增援

  由于与喀麦隆队训练时间发生冲突,足协发扬礼让的精神将最后一练安排到距广州市区40公里外的广东省竹料训练基地。对于杜伊正式带队后的首场比赛,老头和他的球队在最后一练中都显得十分轻松,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技战术演练。

  继周四与国奥合练之后,郑智、孙祥和季铭义昨日再次出现在国奥的训练场上。由于之前一天在国家队训练中伤了脚踝,季铭义一直在场边进行冰敷治疗,而郑智和孙祥则全程参与了训练。训练之后,杜伊表示郑智和孙祥将在今日的比赛中登场,“目前已经确定了,有两名超龄球员将出现在比赛中。很遗憾,另外一名球员因为受伤所以不能上场。”

  战前宣言:开门红,我有信心

  训练之后,杜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家都知道这是我带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和我的队员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赛。”

  然而事实上,这仍然不是有杜伊“一手操办”的比赛。杜伊说:“虽然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但是所有参加集训的球员都是由足协选择的,而不是我的选择。但是,我会派出他们之中最好的11名球员来参加这场比赛。不过我有信心在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好的结果。”杜伊还说,他在之前也与喀麦隆队交过手,“2003年,在雅典奥运会的非洲区预选赛中,我与喀麦隆队有过交手。他们的球员很有天赋,个人能力很强。”

  谢亚龙训话:你们是未来

  昨日的训练,也是谢亚龙第一次来到国奥训练场督训。当记者抵达国奥的训练场时,谢亚龙正在场地中央对队员们训话,他对队员们说:“你们不仅是2008的希望,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随后,谢亚龙与杜伊亲切握手。在球队开始训练之后,他和南勇一直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

  敏感人物:贾秀全不露面

  在完成亚青赛总结后,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也于昨日赶到广州与球队会合,但他并没有出现在国奥队训练场边。对此,一名国奥队内部人士称:“刚刚经历了亚青赛惨败的贾秀全,目前急需做的是尽快忘记亚青赛,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来。”据记者了解,在今日下午的比赛中他将出现在球队的教练席上。

  预计首发阵容

  4-4-2

  门将 关震

  后卫 孙祥、刘宇、

  冯潇霆、谭望嵩

  中场 卢琳、周海滨、

  郑智、沈龙元

  前锋 郜林、陈涛

  16:00 CCTV-5 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