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晨报喻晓:足球不过是场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51  北京晨报

  最近几年,经常看到欧洲足球赛场上出现球迷骚乱事件,甚至屡屡有人在事件中死亡。作为热爱足球的中国人,我一方面为那些在球场上罹难的异国同好感到痛心,一方面也为相比起来冷静得多的国内球迷感到欣慰。

  有朋友反驳过我的观点,他们认为欧洲球迷那么容易激动,乃至“闹事”,是因为他们视足球为生命。这一点我不否认,毕竟欧洲是现代足球的发祥地,足球在那片土地上已经火了几百年了。可是我以为这并不是“闹事”的理由,正相反,多起“意外事件”应该让欧洲球迷更成熟、更冷静才是。无论足球有多么伟大,多么崇高,它也永远只是一场游戏而已。我们在看台上尽情欢呼发泄,或者钦佩、效仿球员们的拼搏精神都无可厚非,但仅因为一场输赢,因为喜欢的球队不同,就拳脚相向,甚至拼命,这就实在太疯狂了。

  专家给我们出的主意很不错,当看台上的你怒火中烧、觉得非揍对方球迷一顿不可的时候,赶紧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冷静冷静,洗洗脸,想一想——为了一场游戏,值得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