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华网:国奥再战美国 半场海水半场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郑道锦 贾文军)从0:3到3:3,在一场上下半场剧情激烈变化的友谊赛中,顽强的中国国奥队最终艰难地逼平了强大的美国队。

  13日在长沙中美两队战成0:0,之后两方主帅均表示已经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并对对手表示一定程度的轻视,这似乎也预示着第二回合的激烈程度。

  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在首发阵容上与中美首战相比作出很大调整,将原来的442变成4231,在葡萄牙本菲卡队效力的于大宝任单前锋,在中场仅保留了杜震宇一人,而他的位置也由左前卫变成了前腰。卢琳和吕征分别担任左、右前卫,许博和赵旭日担任双后腰。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孙祥、李玮锋、戴琳和吕建军,门将是邱盛炯。

  这个新阵几乎导致了灾难性的上半场,仅仅过了31分钟美国队就轻松地取得3:0领先的优势。国奥队中场组织涣散,后防线错误不断。本来实力就占优势的美国队控制了中场,并利用一次前场界外球和角球机会,分别由前卫罗杰斯和兰尼得分,随后前锋戴维斯又接直塞球斜射远角得手。

  杜伊在被动局面下,在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连续换上朱挺、王永珀、姜宁等多名进攻好手,在美国队也换下多人的情况下实现了大翻盘。朱挺在第53分钟接卢琳左路传中头球顶远角得分,杜震宇随后利用个人技术攻入漂亮一球,当时他用脚后跟将姜宁送出的半高球挑过对方后卫,在禁区内冷静推射远角得手。

  “中超先生”在第90分钟时利用替补前锋王晓龙中路连续突破制造的点球机会,终于将比分扳平。

  国奥队将于18日在佛山与德甲科特布斯队进行本期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随后他们将迎来两周左右的假期。一月初国奥队将重新集中,赴法国进行训练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