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网:中国女足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永川2月24日电(记者树文) 3年前,我在韩国目睹了在上届东亚四强赛上溃不成军的中国女足;加上雅典奥运会的惨败,我以为中国女足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也到了谷底,应该是反弹的时候了。

  事实证明,我错了。3年之后的中国女足,已经彻底沦落为亚洲二流。尽管这次的名次还超过上届,但这一次,中国女足在比赛内容上输得体无完肤。

  我一向不惮以最大的恶意猜测中国足球,但屡屡我认为它已经到了最差的时候,它总是能奉献更差的结果。

  如果说,在上届比赛中,某些时刻中国女足还是能与朝鲜、日本队抗衡的话,那么,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女足除了守门员,没有一个位置可以和对手相比。也许还有韩端,但孤立无援的她在这届比赛中明显无法与朝鲜的李金淑、日本的大野忍等前锋相提并论。

  一向以技术流扬威国际足坛的中国女足竟然彻底没有了中场,谁也不会拿球,谁也不会分球,有的只是莫名其妙的失误和盲目地开大脚。很怪异的是,现在中国女足打法和男足越来越相似,要么长传,要么边路猛跑;可是,当初中国女足有王丽萍、韦海英等速度奇快的球员,现在的中国女足有吗?既然这样,你的边路战术又因何而起呢?在这一点上,中国女足甚至还不如中国男足。

  女足还输掉了斗志,对朝鲜队的比赛,全场仅两次射门;对日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被对手压着打,没人呼唤队友压上……

  女足还输在公平竞赛的精神上,不管有何种理由,在女足对抗相对比较弱的情况下,三场比赛吃到两张红牌显然是不应该的,个别球员的动作也显得多余。这不是技术因素,否则实力还在中国之下的韩国队岂非要吃三四张红牌才合理?

  再加上赛前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队内矛盾的新闻……

  关于责任的话已经说得太多,也不是媒体和观众呼喊几声就能解决的。但是,从1996年算起,到2008年,一个轮回,中国女足高开低走,一路向下,这次是不是个底限?抑或前面还是万丈深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