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暗示奥运前离开中国 笑对记者:一切你们掌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35  体坛周报

  7月17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剩22天时,中国足协宣布国奥主帅杜伊“退居二线”,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全面接手,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临阵换帅!这是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头一遭。尽管杜伊表面上平静接受了一个架空自己的决定,但事实上,他很可能在近几日之内提前离开中国,而不会以“顾问”身份随国奥征战北京奥运会。7月17日晚,杜伊在训练结束临上球队大巴前对本报记者说:“有谁明确告诉你,我一定会留在球队当中吗?!”杜伊似乎在暗示:他将在奥运会前离开。

  17日上午,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正式宣布:“杜伊因身体原因,不能从事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将由殷铁生担任球队执行教练……杜伊的主要工作是研究对手,提出训练及比赛方案供教练组研究。”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杜伊名义上仍是国奥主帅,但不再履行任何主帅职责。

  这一人事地震早有先兆。16日,在国奥转战长春后的首堂训练课前,杜伊突然“发飙”:“这个队里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做主的,最该走的人却留了下来,已走的人中却有该留下来的……不是我要这么安排训练,是有人要求我这么做,我要练得让你们上不了车、下不了车,到奥运会时看还剩下多少人。”这番话震惊了所有人。当晚,谢亚龙与杜伊再次进行长谈,但沟通未果,直接导致“下课决定”出台。

  17日下午,已成为“顾问”的杜伊在训练场边向本报记者戏言:“你需要什么建议吗?现在这是我的工作!”随后,记者询问杜伊,缘何前一日会发表那样的言论,他没有给出正面回答,“我现在不想说,也许以后有机会我会说的。你不知道吗?最该离开的人应该是我!”

  以往国奥训练结束,全队都会围成一圈高喊“加油,中国”!可这一次,杜伊与守门员教练西米奇、体能教练萨萨没有加入加油行列,三个塞尔维亚人站在一旁单独交谈,国奥的一切似乎已与他们无关。有队员私下对记者透露:西米奇曾在当晚对一位门将说:“奥运会上你要好好表现,也许,我不会再和你一起战斗了。”

  在被夺权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中,杜伊曾对在场的记者自嘲道,“怎么样?现在大家都满意了吧,一切都在你们的掌控之中。”

  或许,杜伊出走也在谢亚龙的掌控之中。出走,对杜伊是一种解脱,对中国足协和谢亚龙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至少,合同的纠纷与麻烦会因出走而化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