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苏争:杜伊“没下课”大家都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16  楚天都市报

  到谢亚龙说,“其实杜伊并没有下课,只是日常训练和比赛将由殷铁生负责”,全国球迷都笑了。都不是外人,糊弄一下洋人就好了。

  敢在离奥运会开幕仅剩三周时,突然让一个为奥运准备了两年的主教练“靠边站”,足协的“魄力”令人震惊。

  谢当家的确很委屈,不过他只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理由语焉不祥。不给理由,难免名不正言不顺。我们且揣摩一下。

  乱七八糟的借口足协找了不少,但杜伊真正的硬伤,是世界杯预选赛不出线。球迷心灰意懒,一家报纸竟用“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取代所有国足的比赛内容。

  中国足球有过被人喝彩的日子,后来变成被喝倒彩,但无论美名骂名,人气总在。如今落到无人理睬,那可是连命根子都断了,这总得有个人出来让大家丢石头吧?“总教练”就成了最好的替罪羊。要等奥运会后再下杀手,那大家的石头丢的就不是教练、而是任用教练的人了。绳断之前,先把拽自己脚的家伙踢下去,电影上就是这么演的。

  谢当家的也是狠心了点。当初你请杜伊来,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打得虎虎生风,你一高兴,非要人家捎带着把国家队也挑起来,“一心搏二兔”,这犯了战略错误,不智;失败后把责任一推,痛下杀手,连最初的目标都不要了,不义。

  说说杜伊:你最近公然指责当家的,目无尊者,该下课吧;前段时间又跟女记者传绯闻,你不知道咱们这儿最在乎这个吗?还有,升国旗时你却低头,这种态度奥运会你能带好队吗?

  杜伊,你不下课,该有多少人不答应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